老人连人带轮椅摔倒路边 武汉公交和小车司机暖心停车搀扶
2018-11-14 00:51: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 看到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正好驾车路过的公交司机和小车司机不约而同地停车相助。这暖心一幕发生在11月11日的武汉街头,并被公交车的车载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下来。

<iframe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height="414" src="http://app.cjrbapp.cjn.cn/video/player/index?vid=3749&thumb=http%3A%2F%2Fimg.cjrbapp.cjn.cn%2Fa%2F10001%2F201811%2F0531a8a81c44618adea2daf6f6c8f131.jpg&sid=10001&next=&autoStart=0&type=&customid=10086" style="max-width: 60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max-height: 400px" width="550"></iframe>

11日11时48分许,武汉公交740路陈龙驾车刚驶离琴台大道庙西湾站后,车前方约20米远处,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突然摔倒在地,老大爷的拐杖也掉落一旁。

“老人当时想爬起来,但看起来很吃力。”13日,陈龙对长江日报记者说。随后,陈龙临时停车跑上前,一辆路过的黑色小轿车也停了下来,车上的年轻男司机也下车跑上前来。紧接着,陈龙和小车司机一起将老大爷搀扶着站了起来,陈龙还把老大爷的轮椅扶正摆好,随后两人一起将老大爷安顿在轮椅上重新坐好。

公交740路司机陈龙和小车司机合力搀扶、帮助老大爷 监控视频截图

“老师傅,我车上还有乘客,我要回车上继续开车了,这里就麻烦这位师傅(指小车司机)了。”临走前,陈龙还叮嘱小车司机帮忙照顾老大爷。“老人当时不停地跟我和那位小车司机表示感谢。”

陈龙今年30岁,开公交车已有3年。据介绍,公交740路途经多个居民小区,线路的老年乘客较多。平时的开车运营中,陈龙碰到有老年乘客上下车,都是主动停车多等候一下,线路也总是收到乘客打来表扬陈龙的电话。(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周雪梅 实习生李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