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学生落水 路人“猴子捞月”接力施救
2018-11-23 01:58:31 来源:汉网
\
众人“猴子捞月”式接力施救(骆辉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尹勤兵)22日下午5时许,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路黄金海岸小区门口发生感人一幕:3名中学生为捞钱包落水,多名路人和车辆主动上前施救,经过一场类似“猴子捞月”的大营救,最后3名学生成功脱险获救。
 
事发地点位于黄金海岸小区门口,环湖路与小区之间有一条10多米的小河,位于公交车站旁。下午5时30分,一辆公交730路从此路过,由此拉开大营救序幕。
 
据乐童银湖水榭幼儿园园长骆辉介绍:事发当时,她正好乘坐730路下班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她突然看见小河中扑腾着4个人。仔细一看,是3名中学生和一名成年男子。男子试图以一己之力拉三人上岸,但力不从心。
 
“不好,出事了!”骆辉说,公交车停车后,她赶紧下车去救人。当时一起下车的,还有七八名农民工。当时,一名男孩的头已闷在水中,另一名男孩扑腾到了河中央,一名女生虽头浮在水面,但仍在水中挣扎。
 
骆辉说,一名路过的学生家长抢先跳进水中,在其带动下,又有3名男子顾不上脱掉鞋袜和衣服,跳到水中,连同河水中那名年长男子,水中的营救力量,一下子增加到5人。
 
在大家的努力下,3名学生头部被抬离水面,转危为安。然而,就在5名成年人试图将3名学生推上岸时,大家发现河岸陡峭,砌块长满了青苔,脚下根本站不住。此时女生因为慌张,急于上岸,在脚蹬的反作用力下,好几次滑倒在深水区。
 
此时,不知是谁弄来一根长约3米的施救绳,但因长度不够,几次扔不到水中。好在岸上人员众多,大家七手八脚,通过“猴子捞月”的接力方式,相继将3名学生拉上岸。
 
骆辉回忆,最先被拉上岸的是一名高个男生,脸色苍白,显然吓得不轻;第二个上岸的是一名矮个男生,呛了几口水,但无大碍;最后那名女孩被拉上岸,也安然无恙。
 
“别怕,别怕,我送你回家。”骆辉说,见孩子们没事,一名路过的女家长主动提出送女生回家。另外两名男生,则继续乘坐730回家。
 
在路上经骆辉询问,两名男生告诉她,事发前,他们三人中的一人钱包掉在水中,因钱包里还有门禁卡,担心回不了家,三人遂手牵手去捞,可能是力气不够,上面的人松了手,这才一起跌落河中。
 
“整个营救大约5分钟,大家都很默契,尤其是救人以后,大家很快都主动散开回家,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骆辉说,让人感动的是,所有营救人员浑身都湿透了,好几个人的袜子,都在水泥河岸上磨出大洞,但谁都没有怨言。
 
和骆辉同乘下一辆730路公交车回家的,还有那七八名农民工,他们中一名40多岁身穿格子衬衣的男子,参与了下水施救,他的工友也参与岸上搭手。此外,除了那名接孩子放学的爸爸外,一名戴眼镜的施救者是骑电动车来的……
 
“一场营救,让一群偶然在此相遇的路人心聚到了一起,大家都感觉到特别温暖。”骆老师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