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和妈妈争吵离家出走 被收费员在高速入口拦住
2018-12-05 21:30:4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郑晓牧)12月3日,一名12岁男孩在汉十高速孝感北收费站出入口徘徊,收费员发现不对劲,将其拦下。仔细询问,才发现,孩子是跟妈妈吵架后,负气出走。经过工作人员及当地派出所民警帮助,孩子被妈妈领回家。

3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小男孩站在孝感北收费广场站出口处惊慌失措,一脸迷茫。

当班班长发现后,急忙上前询问:“小朋友,你家住哪啊,这么冷的天怎么在这里呀,有没有吃早餐?”小男孩胆怯地回答:“还没有……”班长随后将男孩带到食堂,给他端上热乎乎的早餐,同时安慰他不要着急,一定会帮他联系到家人。

经过几番询问后,小男孩告诉工作人员:“我叫郭**,今年12岁,读小学五年级,家住陡港,早上上学前,跟妈妈发生了争吵,于是借上学的理由,离家出走,走了十来公里,迷路了,看到这里有高速公路,就徘徊在入口,不知道要不要上去。”

说完这些,小男孩不愿意说出更多家人的信息。

孝感北所副所长龚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地方派出所,取得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之后,龚晶以一个“母亲”的角色劝导了小男孩离家出走的危险行为。大约半小时后,小男孩的妈妈神情紧张地跑过来,激动地说:“早上说了孩子几句,我们都以为他去上学,没想到……今天幸好遇到你们这些热心人,要不然孩子就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临别时,小男孩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孝顺父母,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