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掉过东西,感同身受” 的姐放空十余公里送还乘客手提包
2018-12-12 06:41: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没想到陈师傅只用了20分钟就将失物送还给我,我遇见了一位活雷锋!”9日下午,郭女士致电华昌出租汽车公司,感谢牌号为鄂AX3P50的出租车女司机陈金萍。

9日下午4时许,郭女士在武昌关山大道乘坐陈金萍所开的出租车,到目的地武汉传媒学院下车时,将手提包落在车上。包里有1100元现金,还有一部手机、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专程到武汉传媒学院看望侄女的郭女士发现手提包不见后,急得团团转,找到朋友求助。朋友当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郭女士的手机,希望能找回手提包。

陈金萍说,郭女士下车后,又上来两名女士,去富士康公司。当车行至目的地附近时,车内响起手机铃声,陈金萍提醒两名乘客接电话。没想到,其中一名乘客从后排座位递过来一个女士手提包,告诉陈金萍,这铃声是从包里传出来的。

陈金萍打开手提包立即接通电话,才知道是前一位乘客遗失的物品。电话中,她告诉郭女士的朋友不要着急,她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会第一时间送过来。

将两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陈金萍当即竖起暂停服务牌,赶往郭女士下车的地点。“当时下着小雨,一路上有不少人招手拦车,但想着郭女士遗失了物品肯定很焦急,我放空十几公里后见到了郭女士”。郭女士拿出200元感谢费递给陈金萍,被婉拒。

华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陈金萍今年47岁,在华昌公司从事出租车营运8年多,一直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并得到乘客多次表扬。“就在上周,陈师傅也放空送还一位乘客的手机”。陈金萍谦虚地说:“我也曾掉过东西,能够感同身受。及时送还乘客失物是我应该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