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人员发现后不厌其烦电话联系 遗落列车上近20本证书完璧归赵
2018-12-19 13:07:26 来源:汉网

\

乘务人员清点在车厢内发现的证书等资料  通讯员周运华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乘务员巡视车厢时捡到一个手提袋,内有近20本各类资格证书、资质证书;细心的列车长在资料内找到失主的电话号码,联系失主时却被其误认为推销员,挂断电话。所幸,列车长锲而不舍,终于联系上失主,将证书归还。

17日晚8时25分,从黄冈东站开来的D5228次列车准时到达终点站襄阳东站,乘务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开始巡视工作。乘务员肖楠倩巡视到2号车厢时,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手提袋,但车厢里已没有乘客了。

肖楠倩赶紧告知列车长罗惠莉。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罗惠莉和安全员王伟巍迅速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有各类资格证书、资质证书近20本,还有安全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印章等物品。

罗惠莉仔细翻看,终于在一本“法人授权书”上找到一位刘姓先生的手机号码。她试着拨打过去,没想到对方以为是骚扰电话,迅速挂断了。

罗惠莉锲而不舍,又赶紧拨打过去。对方很不耐烦地说:“我不需要商铺,也不需要贷款。”罗惠莉赶忙解释,详细说明情况。刘先生听后先是很惊慌,得知所有证件都在,又转忧为喜。原来,这些资料是他的同事郑先生在武汉站下车时匆忙间遗落的。

罗惠莉与刘先生商量确定,18日,由乘务组在返程第一班D5250次列车上将资料带回武汉站。18日11时许,D5250次列车到达终点站武汉站,车站值班员曾丽萍和失主郑先生已早早地在站台等候。郑先生从罗惠莉手中拿回了遗失的全部资料,内心充满感激。他当即给12306客服拨打电话,为罗惠莉及乘务组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