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车"的哥拾金不昧 帮助外地游客找回1万元现金
2018-12-25 19:10: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 外地乘客乘坐出租车遗失万余元现金手提包,“党员示范车”的哥捡到后及时上交公司。近日,乘客黄先生带着感谢信来到恒华出租车公司取回自己的遗失物品。

\

乘客黄先生拿回手提包并将感谢信转交给工作人员

近日,外地来汉出差的乘客黄先生一行两人乘坐恒华出租车公司鄂AX6B71出租车从汉西宗关到机场,下车时疏忽大意,将自己随身的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上,黄先生发现手提包不见时,出租车早已离开。

已经驶离机场的当班驾驶员朱伟民,待黄先生下车后,又有一位乘客上车,乘客告诉朱伟民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手提包,朱伟民赶紧将手提包保管好,直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朱伟民打开手提包准备寻找联系方式,但却没有任何线索。朱师傅说,“包内有一沓百元大钞,还有不少银行卡等物品,乘客丢了肯定很着急。”朱伟民急忙将手提包送到公司报备。

由于包内有大量现金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失主黄先生也是着急不已,经过调取监控录像,终于联系到恒华公司。公司经理听闻此事,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迅速通过提供的线索找到当班驾驶员,得知手提包已经交回公司后,让黄先生放心,随时可以到公司领回失物。

当天下午,黄先生来到公司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并向公司送上表扬信:衷心地感谢公司领导解乘客所急,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也感谢恒华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据了解,朱伟民是公司的“党员示范车”,一直以来,朱师傅都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发扬着拾金不昧的精神, 用心服务每一位乘客。曾经还有失主丢失过价值8万元的财物,但朱师傅也是第一时间送还。

在得知失主的谢意后,朱师傅说:“这些都是很平常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需要说什么感谢,而且我也会一直这样做下去。”

(记者付莎 通讯员陈燕江 实习生范宏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