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武汉”遇到“暖保安”:忘关车窗就走,保安寒风中守车一小时
2019-01-02 19:39: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019年1月2日讯(记者陈奇雄)车主将车停进露天停车场后,忘了将车窗玻璃关严就匆匆离去。为防止车内财物被人盗走,该停车场的两位保安冒着严寒在车边守护了近一个小时。待车主回到车边后,两位保安才离开。1月1日下午,感人一幕在汉口融科天城二期地面停车场内上演。

\
 
\

私家车内放有手机、摄像机等财物。图片由市民周女士拍摄。

67岁的周增华女士是北京人。1972年到1974年时,她曾在武汉读中专。中专毕业后,她在武汉一家医院妇产科当助产士。1978年,她离开武汉,前往北京工作,并在北京落户。

2018年12月30日晚上,周增华与丈夫徐先生开私家车来到武汉,准备在武汉好好游览一番。

周增华说,1月1日下午3时30分,她与丈夫在游览观光过程中,将私家车停放在汉口融科天城二期地面停车场里。她与丈夫因为马虎大意,没有将所有车窗都关好,就步行离开了停车场,前往附近景点参观及见熟人。

约30分钟后,她突然接到该停车场保安打来的电话,保安说她车窗玻璃没关好,让她抽空回停车场关一下车窗。她与丈夫匆匆赶回停车场时看到,两位保安正站在车边等着他们回来。为防止她车内的财物被盗,这两位保安已顶着寒风,在车边守护了近一个小时。

\

私家车停在停车场内情形。图片由市民周女士拍摄。

她与丈夫瞧见,自家车子副驾一侧的车窗玻璃未关严。经查,她放在车内的两部手机、一部摄像机等财物,均没有丢失。

1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两位保安中的一位叫周泉,今年45岁;一位叫王乾,今年23岁。

周泉说,该停车场是一个露天停车场,与解放大道仅隔着一道铁护栏。每当车主们将车子开进该停车场时,他们保安就会上前提醒车主务必要关好车子门窗,但仍有少数车主因为忘性大,没有关好车子门窗就离开了。怕车内的财物丢失,他们保安会主动在这些车子附近值守。

当天下午,他与保安王乾在巡逻时,看到周增华家车子的车窗玻璃未关好,且其车内放有手机、摄像机等贵重物品。

他们围着该车转了一圈后,发现周增华在该车前挡风玻璃处放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有一个电话号码。他们就拨打该号码,拨了几次才联系到周增华。他们两人就一直守在车边,防止有人盗走车内财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