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装有万元现金的背包 男子面对监控也不想承认 民警苦劝至深夜终物归原主
2019-01-06 09:56: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装有1万元现金的背包被粗心男子忘在路边摊,民警连夜找到摊主苦劝至凌晨,摊主终落泪悔过将背包归还。
  
  4日下午,30岁市民舒先生在百步亭花园路下了一辆出租车后沿路步行,见有人在路边摆摊卖衣服,他顺手将自己的背包和外套放在摊边就开始试穿外套,离开时却忘了自己的背包。
  
  一个多小时后,舒先生发现背包遗失,折返去找,摊贩却不知所终。他只好向百步亭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调出街边探头查找,锁定了家住南湖的摊主林先生。夜班民警沈胜文当即电话联系上林先生告知其缘由,希望能找到背包。林先生表示当晚不便再回到百步亭,如果舒先生着急,可以自己来南湖放货物的车上寻找。可失主急匆匆赶去并没找到自己的背包。
  
  民警胡康培并未放弃,调出各个监控探头资料反复查看,一帧一帧查找,发现摊主林先生确实有将背包用衣物遮盖并放进车上的动作。沈胜文再次电话联系林先生,请他来派出所。
  
  4日晚,林先生来到百步亭派出所,这时他仍然坚称从未见过舒先生的背包,即使两位民警亮出视频里他遮包的动作截图,他依然矢口否认。沈胜文拉着林先生坐下,耐心跟他讲自己的人生经历,讲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法律责任……沈胜文说,他实在不希望看到年轻人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二人越谈夜色越深,凌晨1时许,林先生终于在听完沈胜文的一段劝诫后默默低头,哭出声来:“我从来没捡过这么多钱,摆摊要2个多月才能挣到这么多。我错了,沈警官,我真的佩服您,您让我想到自己的父亲,从前他也是这么劝我……”
  
  5日上午,舒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激动不已,直握着民警的手不断表示感谢:“真没想到你们这么给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