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之中显真情 三地交警接力为重症病人开启“生命通道”
2019-01-09 01:03:57 来源:汉网

交警一路护送患者到医院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费权)2019年1月8日,一辆从仙桃往武汉的小车在路上和病魔赶着时间,车上一名17岁男孩败血症病危,需要尽快送往同济医院抢救。但是当时天色已晚,气候不佳,又正值下班晚高峰,家属十分害怕途中受阻,于是向交警求助。接到求助后,仙桃、蔡甸、硚口三地交警紧急接力开启“生命通道”,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克服重重困难,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1月8日傍晚,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正从仙桃开往武汉,车内载着的是杜女士的一家,她17岁的儿子因重伤寒败血症病危,急需快速送往武汉同济医院。从晚高峰拥挤的市内道路上了高速后,杜女士一家依然忧心忡忡,“天很黑,而且雨夹雪越下越大,高速不好开,而且到了武汉后,路况不熟,再加上晚高峰,不知道要耽搁多少时间”。情急之下,杜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得到救助。

18时25分,正在值班的湖北省高警仙桃大队民警邱峰接到了这个电话。他立刻紧张起来,“我们是人民警察,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赶紧想办法”。在快速了解情况后,邱峰脑子里马上规划出了到同济医院的最佳线路:过蔡甸后从武汉西下高速,然后走月湖桥。“但是时间和气候太糟糕了,如果不开启‘生命通道’,依然要耽搁不少时间”。

想到这一路还要经过蔡甸才到武汉,邱峰交代杜女士继续向武汉方向放心行驶,并告知马上会有交警前来护航后,便向上级汇报需要这两个地区的交警大队的帮助。

邱峰在协调开启“生命通道”

马上三地的交警都快速的行动起来,高警仙桃大队的巡逻民警快速在高速上找到了杜女士的车辆,并一路将他们安全护送到了高警蔡甸大队的辖区。高警蔡甸大队民警也早已在路边等待,接过“交接棒”后,快速安全的将杜女士的车辆送到了汉口西收费站。武汉硚口区交通大队指挥室也早已做好了月湖桥下到同济医院的路况调控,并且专门安排了一名家住汉阳的民警前往汉阳“接力”护送。

20时15分,经过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和护卫,病人被安全送到了同济医院。在到达医院后,民警还积极协助家属将病人一路护送到急诊室,当看到病人得到妥善救治时,民警才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真的是危急之中显真情,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他们了”,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交警连连道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