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助警方速识捡包人,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皮包2小时找回
2019-01-13 23:23:07 来源:汉网

\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3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升级后的“智慧社区”有了“新板眼”,江岸警方通过该系统快速认出捡包者,2小时内就找回市民忘在公交车上的皮包。
  
  丢包的樊女士喜滋滋找回背包,2.17万元现金也全额找回。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12日下午5时许,市民樊女士匆匆赶到江岸区四唯街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11日下午4点乘坐电2路公交车在劳动街车站下车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深蓝色皮包遗忘在座位旁,包内装有21700元现金和证件。她次日赶到公交总站去寻找,却没有收获。
  
  四唯派出所民警罗雯核实樊女士所说确是事实后,根据她提供的信息,调取前一天樊女士乘坐的公交车沿线停靠各站的城市视频监控资料,在永清街车站(樊女士下车后的第一站)的监控资料中发现,一女子手拿皮包下车离开,皮包特征与樊女士所说极为相似。随后,民警沿监控追踪女子,发现她走进四唯街袁家社区。
  
  四唯派出所派出多位民警,一边派人赶到公交总站调取事发车辆上的车内视频监控,核实车内情况,另一边派出所民警罗雯、饶娟带领协警余昊爽、章胜到袁家社区,通过小区的“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民警很快确定捡到包的人是邹女士。社区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邹女士本人,通知其带着在公交车上拾取的皮包赶到四唯街派出所,此时据报警人报警求助仅过了一个多小时。
  
  晚7时许,拾包人邹女士带着捡到的皮包来到了派出所,当面清点包内钱物后,将217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交还给报警人樊女士。随后派出所协警李国祥陪樊女士到附近银行将现金存入卡中,并告知其尽量不要带数额较多的现金出门,樊女士连声道谢。
  
  长江日报记者13日从江岸警方了解到,2018年江岸区袁家社区刚完成“智慧平安社区”部分改造,社区内多个出入口及门禁系统已经升级,以往碰上这种事需要人工搜索、实地走访调查,可能耗费几天时间、调用警力和物力也不一定有结果,如今使用智慧小区系统,通过输入筛查相关线索就可以快速查找到有价值的信息,并自动进行关联和研判,大大提高效率,节约了成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