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到终点站老大爷却不下车 一群暖心人合力助他回家
2019-02-14 20:01:43 来源:汉网

2月13日18时许,公交392路线管员杨胜(右)和老大爷在线路调度室  通讯员赖昌林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 (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赖昌林)2月13日17时48分,武汉公交392路司机梅俊杰驾驶1268号车运营抵达终点站——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时,车上乘客陆续下车,一位老大爷却一直坐在车上没起身。“老师傅,到终点站了,您是到哪里下车?”梅俊杰上前提醒,但老大爷一直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不停用手比划。

梅俊杰随后找来了当班线管员杨胜。“感觉老大爷能听懂我说什么,但是不能开口说话。”杨胜上前耐心询问也是一直无果。杨胜和梅俊杰随后将老大爷搀扶到线路调度室安顿,并拨打了110。

在等待民警赶来的间隙,杨胜拿出笔纸递给老大爷,示意让他写出家庭住址、家人手机号码等。“但老大爷写出来的字有些杂乱,反复辨认才认出应是老大爷的姓名、出生日期等。”杨胜说。老大爷姓吴,今年68岁。随后赶到的民警通过吴大爷的名字和出生日期,查找到了他的家庭住址并搀扶着他坐上了警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