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低血糖发病,将车逆向停在十字路口中央,好在……
2019-02-19 01:44:40 来源:汉网

图为民警助低血糖司机喝下糖水恢复。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 越野车司机行驶途中突发低血糖,意识模糊,危急时刻紧急刹车逆停在十字路口,江岸民警用一颗糖助他转危为安。

17日20时许,江岸黄孝河路警务站接市民蒋女士报警求助,她的丈夫在开车途中突发低血糖,将车停在建设大道三眼桥路路口,神志不清无法下车,她十分着急。

值班民警饶兴迅速驾警车赶到,只见黑色的越野车逆向停在十字路口正中,阻碍正常行驶的车辆。查看司机状态,他仍坐在驾驶室内,眼神迷离,神志不清,手脚僵硬。报警人蒋女士站在车外,她告诉民警:“我老公有低血糖,开车至此突然神志不清,刚给他喂了可乐和红牛还不见好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民警饶兴曾有过遇到低血糖病患的经历,他马上建议蒋女士去路边买来糖果,同时试着将僵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挪到车后座。司机的双手牢牢抓住方向盘,似乎有些难以控制,民警饶兴和协警叶飞合力才将他慢慢抬到后座。随后经蒋女士同意,二人将越野车开到路边安全区域。很快蒋女士买来糖果,民警在附近快餐店拿来一杯温开水,伴着糖果给蒋女士丈夫喝下。

这时赶来现场的120救护人员查看病情后也赞同民警的应急处理方法,十多分钟后蒋女士的丈夫逐渐恢复意识,手脚也能听使唤。蒋女士见状感激不已,休息一阵后夫妻俩道谢离开。

江岸民警提醒,有低血糖病史的驾驶员要常备糖果、按时吃饭,一旦发生症状应立即刹车停靠路边处理,如出现神志不清、突发昏迷等,家属应及早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