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卷货车车底 武汉消防员三分钟将他救出
2019-02-22 01:15: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21日上午11时05分,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格林豪泰酒店门口,一名82岁老爹爹被一辆小型货车卷入车底。货车司机立刻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武昌中队两台抢险救援车,将老人救出。

救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老人脚踝被压在汽车后轮下,表情十分痛苦。询问驾驶员现场车辆情况后,消防员又仔细检查了老人的伤势,发现脚部被车轮挤压严重。

为不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首先利用石块将货车前轮进行固定,拉紧车辆手刹,防止车辆在救援过程中前后滑动。随后,利用液压顶撑设备对货车后轮大梁进行缓慢顶撑,同时不停地询问并观察老爹爹身体状况。待顶撑设备顶撑到安全高度后,现场消防员将老爹爹安全小心救出并抬上就近等候的120急救车进行紧急救助,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三分钟。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现场。

据小货车司机讲述,当时,他送完货之后准备离开,在检查了周围无异样后,启动车辆并倒车时突然听到“砰”一声,随即立刻下车查看,发现一名老人被卷入了车底。

当时他曾想用车内的千斤顶将车辆抬起救出老人,无奈尝试未果之后,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在手术室外,老人家人希望通过长江日报记者向消防救援人员传达谢意,因消防员营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未骨折。

武汉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四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方可启动车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