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列车的“粉色关爱”很贴心,一个电话独行的她换了包厢
2019-03-07 03:17:5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3月5日,全列卧铺的Z38列车从武昌火车站开出,驶向北京。李玉登上列车,进入列车高级软卧。高级软卧有2张床铺,李玉和一名男性乘客在一个包厢。考虑到休息不便,李玉找到列车长刘琼,在刘琼的帮助下,李玉换到其他车厢,与其他女性乘客一起开启旅程。这就是Z38次列车“粉色关爱”特色服务,Z38列车为单独出行的女性乘客协商调整包房。

旅客和列车员合影。通讯员周瑾怡 刘琼 摄

列车长刘琼介绍,由于Z38列车每日19时58分从武昌出发,第二天6时40分抵达北京,乘客需要在卧铺车厢内休息。软卧车厢相对独立,夜间包房门关闭,以便提供更好的睡眠体验,如果车厢内男女乘客独处,多有不便,为此Z38列车尝试为单独出行的女性乘客尽能力协商调整包房的服务。

旅客和列车员合影。通讯员周瑾怡 刘琼 摄

旅客乘车时,乘务员在车厢里为重点旅客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粉色关爱卡片”,上面不仅有诚挚的祝福,也有Z38次每位车长的电话号码,单独出行女性乘客可以拨打车长电话或者由乘务员主动帮忙联系其他乘客,在自愿的基础上更换车厢,让旅行更为舒心。

2月21日,Z38次列车高级软卧车厢内有一名大一女生,车厢的另一名乘客则是一名40岁的男士。刘琼还记得,当时乘务员查验车票时就看到女孩局促不安,但她没有向乘务员求助。随后,乘务员主动找到男乘客,告知其相邻包房内也是一名男乘客与一名女乘客乘车,希望男乘客更换车厢,方便两名女性乘客共同乘车。男乘客得知后,立刻答应。乘务员帮忙搬运行李,房间得以更换。

“女学生非常感动,拉着乘务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女学生坦言,由于担心休息不便,上车后她不知如何是好,没等她开口,铺位已经更换。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Z38次列车全列卧铺,为方便单身女士乘车,推出调换车厢服务系武汉客运段首列推出该服务的列车。下一步将会继续提升列车乘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对于不同车型推出更多暖人暖心的特色服务。(记者姚传龙 胡蝶 通讯员周瑾怡 刘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