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万元财物还失主的90岁老人找到了,“不是自己的东西绝不贪占”
2019-03-09 02:38: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陈奇雄)2月22日早晨,在武汉市汉口后湖东方花都F小区,一位老人捡到了一个内装10000多元钱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及飞机票等财物的挎包,交给了小区保安,保安把它还给了失主。老人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住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就悄然离开了。3月7日,长江日报报道此事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3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小区物业人员通过努力,已找到了这位老人。

该小区物业公司副经理江春汉先生介绍,3月7日晚上,他们物业人员将长江日报报道及小区监控拍下的老人影像资料,发到了小区业主群中,请业主们辨认这位老人是谁。稍后,就有业主认出,这位老人叫刘春和,是本小区居民,住在本小区13栋。随后,物业人员与刘春和的大儿子及儿媳取得联系。

3月8日11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小区见到了刘春和老人。

图为老人讲述自己拾包经过。记者陈奇雄摄

刘春和老人须发皆白,长得慈眉善目。他笑着说,他是1929年出生的人,今年已90岁了。他在1954年入党,是老共产党员。1979年,他从武汉市第一皮鞋厂退休。2014年,他才搬到该小区来,住在大儿子家。

刘春和老人说,他多年来已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必到小区外面活动一下筋骨。2月22日那天早晨,他外出散步,走到离小区1号门还有二三十米远的地方时,瞧见路边地上躺着一个黑色的小挎包。

他弯腰捡起挎包并打开一看,瞅见挎包内装有贵重物品,“但具体是什么物品,我没有细看,也不想细看”。他认定这个挎包是别人丢失的,“失主一定很着急。我只想早点把它归还给失主”。

于是,他就拎着挎包一路小跑,跑到1号门保安岗亭前,将挎包交给值班保安,委托保安将其归还失主。他因为急着要去小区外面活动身子,所以他就没有将自己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留给保安。

他有五个子女,子女们都很孝顺。他本人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钱的退休金。“不是自己的东西,绝不能昧着良心贪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