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跑友突然荨麻疹发作受到医疗帮助
2019-04-14 13:39: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胡义华)4月14日8时50分左右,在汉阳古琴台得月楼附近,编号为E8895的跑友突然晕倒,正在附近医疗点的汉阳五里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余医生等人迅速为其进行医疗帮助。余医生介绍,该女子是荨麻疹发作,浑身起疹子并伴有恶心症状,大约10分钟后,女子被120救护车接走。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陈柳青介绍,荨麻疹病人是可以参加跑步的,但运动会诱发荨麻疹,一个是运动本身,另一个原因是运动前吃了某些食物诱发,这种比较凶险,会产生晕厥、低血糖、浑身起疹、胃肠道反应等症状。也就是说,对荨麻疹病人而言,运动不是禁忌症。对特殊类型的,比如胆碱能荨麻疹病人,不建议剧烈运动,可减少公里数或慢跑。

哪些人群不适合跑马拉松?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随队队医覃剑介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有发病几率的人、比赛前两周内患过感冒等疾病的人群、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心律不齐的人、患有呼吸系统和骨关节慢性疾病 、平日没有运动基础的人、幼童和年纪过大的老人、 身体过度肥胖者都不适合参加马拉松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