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内突然晕厥 同车厢医务人员紧急联系施救
2019-04-26 00:56: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5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刘望)“你去接医生,我在这里陪着患者!”24日上午7点52分左右,一班开往东风公司方向的6号线地铁行至苗栗路站时,一名男子突然晕厥倒地,面色苍白,满头大汗,武汉市第六医院工作人员罗瑶、李东颖恰巧也在这班地铁上,两人迅速联系到医生为男子施救。

李东颖介绍,发现乘客昏倒后,她立刻想到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武汉市第六医院就在地铁口附近,于是,她和急诊科主任章希取得联系,希望他赶到地铁站内,李东颖前往地铁口接上章希,罗瑶则和昏厥乘客的妻子一起陪护在旁。

5分钟后,章希赶到现场,当时,男子已逐渐清醒,询问病史、仔细查体后,章希凭经验判断其为低血糖引起的晕厥,嘱咐他尽快补充能量,并建议他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家属介绍,近几年,男子曾多次发生过突然晕厥倒地的情况,24日早上因赶着出门,也未吃早饭,可能诱发了低血糖。乘客休息过后感觉有所好转,向章希等人道谢后离开。章希建议他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李东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学习的是公共卫生专业,但未从事过临床工作,凭经验初步判断为低血糖,为了保险起见,她想到向专业医生求助。

章希主任提醒,低血糖在多数正常人身上发生几率非常小,只有在严重饥饿的时候才可能发生,但低血糖多见于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自身血糖调节功能存在障碍,除了平日表现为血糖高外,血糖也容易突然降低,发生低血糖晕厥,部分胰腺肿瘤患者也可能频繁出现低血糖的症状,不容忽视,如持续十分钟不予处理,就有生命危险。他建议,这类患者出门时随身携带高糖分零食,如糖果、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生低血糖,应及时就医,明确诊断是关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