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奔驰开双闪停车挡住其他车 原因暖心
2019-05-12 00:29: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姚传龙)5月10日下午3时15分前后,南湖文治街上车来车往。茫茫车流中,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车篮中,蓝色的水杯弹出坠落在地,周边机动车经过,避开水杯,继续向前行驶。

水杯是6岁的明明(化名)的心爱之物。明明的母亲陈女士将骑行着的电动自行车减速,最终停在路边,准备捡起水杯。奈何车流滚滚,无法靠近。

尽管水杯价值90元,陈女士还是在等待2分钟后准备带着明明离开,毕竟人身安全最重要。就在陈女士准备骑车离开时,一辆白色奔驰车从远处慢慢减速,停在水杯前,恰巧挡住经过水杯周边的车流。

由于不清楚驾驶员的意图,陈女士不敢上前捡起水杯。“有可能别人马上要离开,去了可能有危险。”陈女士迟疑着。看到陈女士犹豫,驾驶员把车辆双闪灯打开。陈女士明白,对方在等待自己捡起水杯。这时,陈女士立刻让明明上前捡起水杯,捡起后向驾驶员挥手致意,表示感谢。

看到水杯捡起,驾驶员关闭双闪灯,慢慢起步离开现场。整个过程双方没有语言交流,由于挡风玻璃的原因,陈女士只能凭借感觉猜测驾驶员是一名男士,甚至来不及记下车牌号。

“想对驾驶员说一声谢谢,他帮助我们挡住来车。”陈女士说,驾驶员给明明上了生动的一课,教会他时刻要帮助他人,身边的正能量也给他们满满的温馨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