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武汉市委党校课堂
2023-08-01 17:56:00 来源: 汉网

工作人员为学员讲述心肺复苏知识。通讯员谭胜男 摄

长江网讯(通讯员谭胜男 李良诚) “有谁知道校内的AED放置在哪里吗?”近日,武汉市委党校特邀武汉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党校课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开场提问后,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学员们介绍了各类急救基础知识,针对高温急症、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讲解了救护过程中的常见错误,演示了正确救护步骤,并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技巧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内容。

工作人员指导学员进行实操练习。通讯员谭胜男 摄

看完老师的演示,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和帮助下,利用模拟人和AED训练机等器材进行分组实操训练。大家积极演练,反复进行模拟操作,生疏的手法逐渐变得熟练,一个个疑点难点都被攻破,学习知识进一步得到巩固。

“这次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讲授为辅,实用性高、针对性强,而且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感觉效果非常好。”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理解掌握了基本应急知识技能,切实提升了面临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公共安全意识。

编辑:赖俊

值班主任:王冲

值班总编辑: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