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导致烫伤!最近这些地方尽量别坐
2023-08-01 17:56:00 来源: 湖北发布

炎炎夏日你骑车了吗?

“嘶——”这是不是你在夏天

坐上自行车座那一瞬间发出的声音

夏季的太阳暴晒坐垫

过烫的坐垫对人有哪些危害?

有没有好的办法让坐垫降降温?

一起来看↓↓↓

过烫坐垫对身体的危害

烫伤

暴晒下的共享单车坐垫温度在65℃-80℃之间,而长时间接触低热(范围在 42~70℃) 热源就会导致低温烫伤,出现发红、疼痛甚至水疱的症状。

感染

女性如果较长时间接触高热坐垫,可能会由于散热不佳、汗与分泌物增多而使泌尿系统受感染。

对痔疮患者而言,过烫的坐垫会刺激肛门直肠血管扩张,可能出现充血、水肿、发炎,加之坐着压迫痔核,容易引起局部血管破裂导致出血。

如何有效给自行车坐垫降温?

在烈日下暴晒的单车坐垫与阴凉处的单车坐垫温度相差近30℃。建议大家优先选择阴凉处的共享单车骑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建议大家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尽量将单车停放至阴凉处。

在可选的自行车温度过高时,可以这样降温:

• 将随身携带的水少量倒在坐垫上,用手或纸巾擦拭几下,可以使坐垫快速冷却。或直接使用湿巾擦拭坐垫。

• 将车辆推至阴凉处,静置几分钟,也能起到给自行车坐垫降温的效果。

• 不具备其他降温条件时,直接用手擦拭几次坐垫,也能有效降温。

提醒大家

在高温天气下除共享单车外

户外的石凳儿童塑料滑梯表面温度

都能达到60℃甚至70℃

均是烫伤杀手

非必要不要靠近和使用!

(来源:湖北发布综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