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重于涝且高温日偏多,8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分析出炉
2023-08-01 17: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日讯(记者施政)8月1日,武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减灾办)发布8月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分析。

据预测,我市8月份平均气温29℃~30℃,较常年同期偏高0.5℃~1℃;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偏多,主要高温过程可能出现在8月上旬中后期、8月中旬中前期、8月下旬前期和后期,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40℃,高温强度略弱于2022年,出现阶段性干旱的可能性较大。长江流域降水正常偏少,其中,长江上游基本正常,中下游正常偏少。总体“旱重于涝”,但部分支流局部可能发生洪涝灾害。

市减灾办提醒,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气象台短时临近预报,尽量避开在高温期间露天作业及出游出行等户外活动,适当错峰用水用电,严防暑期溺水,确保安全避暑;雷暴大风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做好个人灾害风险防范,确保生命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