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国乒女团3:2险胜日本,何卓佳:胜利来之不易
2023-08-01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日15时,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团体决赛正式打响,由中国队对阵日本队。

首盘比赛,中国队员何卓佳对阵日本队员出泽杏佳,首局比赛何卓佳尚未进入状态,以3:11败给对手。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何卓佳以15:13惊险拿下一局。第三局何卓佳后来居上,但还是以10:12输掉一局。第四局何卓佳扳回一局。第五局出泽杏佳攻势猛烈,何卓佳最终不敌惜败,国乒无缘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由中国队员钱天一迎战对手木村,以3:0的比分零封对手,帮助国乒揽回一局。第三盘比赛,国乒王晓彤迎战日本削球手黑野葵衣,以3:1的比分拿下第三盘比赛,再次把国乒的领先优势扩大。

第四盘比赛,钱天一对阵出泽杏佳。据悉,钱天一女单世界排名为第6名,而出泽杏佳世界排名并未进前十。首局比赛,出泽杏佳以11:8先胜一局。次局,钱天一稳住状态,以11:4打败对手。第三局,钱天一愈打愈猛,以11:9的比分结束。然而第四局和决胜局,出泽杏佳反超为胜。

来到最为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何卓佳对阵木村香纯。何卓佳一改第一盘状态,攻势猛烈,没有给对手机会,前两局分别以11:3和11:4的比分轻松赢下。第三局被对手拿下一局,第四局以11:6获胜,最终以3:1的比分力挽狂澜,从而帮助中国队3:2惊险战胜日本队。

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全场欢呼声不断。 图/九派新闻 陶梓童

赛后,国乒选手王晓彤在媒体发布会上说自己比较兴奋,再加上团队的力量,上场的时候能更好调整状态。何卓佳说第一次参加这种综合性赛事,跟平常参加的赛事不太一样,所以压力也不同。所以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可以说是中国队的力量。

三名运动员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图/九派新闻 陶梓童

国乒教练表示,队员们从进入大运村开始表现就很好,包括今天场上的发挥也很稳定。后面也会继续努力,特别是在单项比赛上。

(九派新闻特派记者陶梓童 成都现场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