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夺金,张雨霏:场馆特别好
2023-08-01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依次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进行。

张雨霏、李冰洁、柳雅欣、罗悠扬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身处第5泳道的中国队与身处第4泳道的意大利队展开激烈角逐,张雨霏作为最后一棒将身位优势拉开,最终以3分37秒5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大运会赛会纪录。

赛后发布会上,张雨霏对比赛场馆的硬件设施表示了赞许:“场馆水特别好,之前我比赛都会试水,但今天感觉特别舒服,我们中国就是很强,办什么比赛都特别好。”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赛后发布会。 图/九派新闻 周雨禾

张雨霏是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也是东南大学的研究生。她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金牌。据悉,本次成都大运会比赛也是张雨霏在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夺得5枚奖牌后首次亮相。

对此,张雨霏回应称,在上半年报名大运会和去世锦赛之前,自己已经预想到了是连续作战,“在两天之内,尽量恢复自己的状态到最好”。

中国女子运动员李冰洁和柳雅欣都称赞了比赛现场氛围,“观众很热情,在这样的氛围下能为国争光我非常开心。”罗悠扬则称赞了队友,“和三位优秀中国运动员合作非常开心,为国争光感到很自豪。”

据悉,成都世界大运会游泳项目赛程为8月1日至8月7日,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72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35名选手参加全部42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其中,8月7日将产生8枚金牌,是游泳项目赛程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

(九派新闻特派记者杨臻 周雨禾 成都现场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