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黄石强降雨+大风将来袭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黄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彭金 见习记者 吴萌)8月25日,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决定于8月25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26日—27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其中,西部和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黄石市气象台预计,8月27日—28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27日晚到28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一般30—5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短时大风可达7—9 级。

气象部门建议,防范短时大风对交通航运、设施农业、户外施工及建构筑物等不利影响;加强水雨情监测,做好中小湖库塘堰安全管理;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