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所募资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师生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黄石日报

8月25日,黄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会上,审议通过了《黄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黄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黄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表决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黄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由黄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业务主管单位为黄石市教育局,经黄石市民政局核准登记。该基金会所募资金将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教师和学生、支持农村义务教育或贫困地区及其他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资助其他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公益活动等,将有力凝聚起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同时实现教育保障多元化,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恩强表示,基金会的成立将有效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有助于黄石市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他要求基金会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坚持法治化运作、坚持公益性导向、坚持创新性发展,积极募集资金,强化规范管理,开展各类形式公益项目,为黄石教育改革发展、为增进教育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程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