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安薪”无忧 我市公布2023年度第二批“标准化安薪项目”名单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黄石日报

25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全市2023年度第二批“标准化安薪项目”名单公布,黄石新港港产城融合发展综合配套项目等14个项目入选。

2023年全市“标准化安薪项目”选树活动开展以来,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县(市、区)人社、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初评考察,市级复核认定等程序,此前全市已经评认首批16个“标准化安薪项目”。

“标准化安薪项目”是指工程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劳动用工法律规定,落实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立健全预防和解决欠薪的制度机制,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使农民工劳有所得、“安薪”无忧。根据上级要求,至2025年底,全市“标准化安薪项目”数量占比力争达到90%。

被认定为“标准化安薪项目”后,可享受以下激励措施:按规定运用至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和行业主管部门信用管理,给予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一次性奖励诚信分值。在同一工资保证金管理地区内,总承包单位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按最低比例缴纳工资保证金,且新增项目可共享使用已缴纳的工资保证金。优先推荐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优惠扶持政策。优先推荐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参加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向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提出奖励、重用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和劳资专管员的推荐建议。(记者 丁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