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孝感举行
2023-08-28 08:46:00 来源: 孝感日报

8月25日是我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当日上午,湖北省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孝感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孝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程武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胡玖明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改民参加活动,副市长石必成主持。

胡玖明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党委政府分内的责任,一如既往、全面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残疾人权益法治保障,持续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更好推动健康孝感建设,以全民健康助力共同富裕。

程武在讲话中指出,残疾预防工作事关人民健康福祉和社会和谐安定,事关残疾人事业的长远发展。全省各级残工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贯彻《湖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大康复服务供给,提升康复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程武一行参观了残疾预防宣传成果展,随后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晒书台社区“残疾人之家”、大禹电气有限公司、市妇幼保健院东城院区调研我市残疾预防、康复服务和就业服务等工作。

近年来,孝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把残疾预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残疾预防知识普及,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疾病致残、伤害致残以及促进残疾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