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能物流上下游产业链集聚 大冶湖高新区智芯科技产业园开园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黄石日报

25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举行智芯科技产业园开园典礼暨生态伙伴大会。该园开园将推动智能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加快集聚,为大冶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大冶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等多项国字号荣誉,2023年赛迪全国百强排名第57位,两年前进22位,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从2020年第25位上升至2022年第8位,强劲的综合实力、良好的产业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大冶。据大冶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当前的大冶历史性地进入了武汉都市圈核心圈层,面临长江经济带、光谷科创大走廊、武汉新城、花湖机场等重大发展机遇,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正拼抢实干加快奋进全国百强高新区,必将为智芯科技在内的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智芯科技是一家智能物流科技企业。该企业致力于塑造物流科技大脑,基于5G物联网技术与自研“菠菜云”框架,着力打造“智芯”控制中台系统,链接机器人控制系统、智能自动化设备、物联网交互设备,并与MES等企业管理核心系统实现一站式物流智控服务。2019年投产以来,智芯科技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只有20余人的小公司,成长为高端物流装备行业湖北省第一、全国第四的“小巨人”企业。2022年6月,智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5亿元,今年6月份投产,曾获黄石市2023年第3次项目拉练的单项优胜,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的“大冶速度”。(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黄婕 余书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