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回信红安学子——“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08-28 10:01:00 来源: 黄冈日报

“钟南山爷爷给我们回信了,钟南山爷爷给我们回信了……”

8月21日,红安县城关镇北门岗社区和曹家畈村希望家园的学生们收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回信,孩子们高兴得笑成了一朵朵花儿。

“湖北省红安县支教服务队队员、全体小朋友:你们好!我看了许多小朋友的来信以及制作的视频,深受感动……”孩子们一起认真阅读着来信。

回信中,钟南山院士表达对红安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和对小朋友的殷切期望。他写道:你们是英雄的后代,希望你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孩子们与钟南山爷爷通信的故事,还得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红日初升”志愿服务队说起。

7月份,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红日初升”志愿服务队的16名志愿者到城关镇北门岗社区和曹家畈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程中,采取讲、读、说、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启蒙教育。在给小朋友讲授《什么样的人才是英雄?》一课时,志愿者们讲述了钟南山爷爷的故事,孩子们备受鼓舞,萌生了给钟南山爷爷写信的想法。

于是,北门岗社区和曹家畈村希望家园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分别写信向钟南山院士表达祝福及敬仰之情,并录制了视频。

令人惊喜的是,8月21日,“红日初升”志愿服务队和小朋友们收到了钟南山院士的回信。

信中,钟南山院士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勉励大学生们不断增强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从“参与者”成长为“奋斗者”,做小朋友们的“小先生”,赋能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没想到钟爷爷那么忙,还亲自给我们回信。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北门岗社区希望家园学生秦誉修看到钟南山院士的回信后感动地说。(

记者 李维 彭青山 通讯员 黄喜林 邹燕红 刘俊明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