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支持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2023-08-28 10:01:00 来源: 黄冈日报

8月25日,记者从我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推进我市现代纺织产业高端化升级、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我市日前发布了《关于支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动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主要包括13条,其中,租金补贴,对租赁标准化厂房新开办的纺织服装企业,年开票收入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落户地给予连续6年厂房租金补贴。用地支持,对投资1亿元以上的纺织服装项目给予用地支持。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对征地新建且固定资产投资额达1亿元以上的纺织服装项目,按实际到位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对征地新建的纺织服装项目,自项目投产之日起,以项目地方综合贡献为额度,由受益地给予连续6个会计年度的产业资金扶持。设备搬迁补贴,对市外迁入的企业,实现进规后,对企业因搬迁原厂设备产生的物流运输费用(以税务发票为准)给予100%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企业进规奖励,对首次“进规”(不含退规企业重新进规)的纺织服装企业、纺织服装企业首次“进规”(不含退规企业重新进规)后连续3年主营业务收入保持15%(含)以上增速的,分别给予奖励。

此外,《措施》还从技术改造、研发创新、物流运输补贴、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用工社会保险补贴、用工等方面明确了支持方案。(记者汪欢)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