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安徽亳州考察
2023-08-28 10:01:00 来源: 黄冈日报

8月27日,市委书记李军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安徽亳州考察学习中药材供应链体系建设、中药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亳州珍宝岛集团董事长方同华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李军杰对亳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以供应链思维促进中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黄冈学习和借鉴。中药材是黄冈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在湖北省华中药库的“十大楚药”“五大特色药材”中占据重要位置。当前,黄冈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供应链思维改造产业体系,成功创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黄冈和亳州无论是历史人文、中医药资源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很多共同点。希望大家去黄冈走一走、看一看,传经送宝、实地指导,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杜延安详细介绍了亳州市情、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并代表亳州市委、市政府对黄冈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黄冈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是武汉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势头强劲。黄冈与亳州有着深厚的人文渊源、共同的发展需求、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黄冈党政代表团来考察,为亳州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合作契机。希望双方聚焦中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常来常往、携手合作,共同为加快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我市与亳州珍宝岛药业集团围绕中药产业项目战略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当天,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安徽九洲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安徽珍宝岛仓储管理有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发展、中药材交易、仓储等情况。

亳州市领导王玉玺、张国芳,黄冈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余友斌、李玲、王亚凌、潘国林、马艳舟、周银芝、夏志东,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龙感湖管理区和白莲河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记者汪秀玲)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