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专精特新”专项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3-08-28 10:01:00 来源: 天门日报

8月25日,全市“专精特新”专项银企对接会召开。副市长毛厚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强化精准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扩面、增量、降本、提质,同时帮助传统企业充分利用好现有金融政策,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推进产品创新,积极拓展供应链、产业链金融服务,满足企业集群发展需求,帮助“专精特新”企业构筑产业链生态体系;提升办贷质效,完善各项服务机制,提前介入项目谋划设计,努力实现项目早审批落地、早投放见效。政府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加强沟通对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阶段性延期还本、阶段性减息、减免中间环节费用等措施为企业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要专注主责主业,增强创新能力,重视自身信用建设,在融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接受信用调查和评估,真实反映自身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构筑信任、合作、共赢的银企关系。

会上,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特色产品进行了宣讲,6家银行与12家企业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市经信局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解读了相关政策。

市政府金融办、市人行、市银保监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60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