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寺名列武汉新地标之首 武大行政楼入选
2013-12-01 10:12:33 来源:

通讯员高原 摄

记者黄师师 实习生万婉 李书元

昨日,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公布五座“武汉城市地标”,古德寺以104155票位列城市地标之首。

为期一个月的武汉设计双年展上,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众多的设计单位通过经典工程图片、工程模型集中展示工程设计的实力和魅力。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于明年11至12月份在柏林展出。

根据广大网友现场、网上投票,古德寺、江汉路水塔、湖北省图书馆、晴川阁、武大行政楼成为新一批“武汉城市地标”;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京沪高铁、武汉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武汉大道、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湖北省博物馆、海南金海浆纸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生活用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工厂、越南国家油气集团金瓯化肥项目、保利文化广场深基坑设计获“十项最具影响力的武汉设计工程”。

前年,武汉举办首届设计双年展,经市民票选,决出五座城市地标: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江汉关大楼、国立武汉大学图书馆和汉口汇丰银行大楼。昨日,新一批城市地标揭晓,资料显示,年龄最长的晴川阁建于公元1522至-1566年,年龄最小的湖北省图书馆,也有77岁高龄。

事实上,此次参与城市地标角逐的12座建筑全为老旧建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些地标建筑要么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么是优秀历史建筑,上世纪60年代以后城市崛起的新建筑,一个也没有入围。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武汉项目综合设计、西藏墨脱公路设计、武汉轨道交通二号线艺术工程设计荣膺“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组委会特别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