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预约赏樱首日迎客1.5万 航拍+直播网友大呼震撼
2017-03-15 09:34:04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 文/记者宋锐 雷巍巍 郑先耀 通讯员吴江龙 图/记者邹斌
 
图为:高空俯瞰,武大樱花美景如诗如画(记者邹斌摄)
 
图为:航拍樱花
 
  昨日是武汉大学预约赏樱首日。天公作美,武汉连续下了几天的春雨暂停,游客们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赏花的兴致格外浓。楚天金报、武汉ZAKER融媒体直播平台昨日现场直播了武大樱花大道上的热闹景致,并且用无人机航拍下美丽的画卷。
 
  航拍+直播 网友大呼“震撼”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在樱花大道上进行直播,不少游客看到楚天金报、武汉ZAKER的直播十分热情,有的甚至主动上前打招呼。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一名大三女生和男友结伴来看樱花,她告诉记者,他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武大,“虽然有点累,但是非常开心,樱花真的好美”。还有一位武汉大学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她现场为樱花作的一首诗,她声情并茂地朗诵,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昨日,楚天金报、武汉ZAKER还首次在视频直播中使用无人机航拍,成功实现多数据流实时同步传输。无人航拍机从武大樱顶起飞升空后,高空俯瞰,武汉大学校园美景一览无余,樱花大道犹如一条银色丝带向前延伸着,动感十足。武大行政楼旁的樱花林花开正艳,高空俯拍,一簇簇樱花似团团白云,如梦似幻。
 
  直播过程中,武汉大学如诗如画般的美景,令全国各地的网友大呼“震撼”,评论中赞个不停。
 
  昨日,武大樱花吸引了近5万网友在线围观,一位来自云南的网友评论称“航拍震撼”、“角度很棒”。“美翻的武大”也勾起一位网友的无限思绪,他评论道:“我突然想我的母校了。”
 
  汉服+樱花 女大学生美美哒
 
  记者了解到,昨日有近15000人通过武大网上预约系统来到武大赏樱。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在一些赏花环节上做了优化。比如入校核验,以前预约成功游客会收到一个二维码,进校时工作人员会扫该码以及核对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证件,但今年只用扫身份证等证件即可,既缩短了核验时间,又能防止赏花资格被黄牛利用。
 
  今年是武大采取网上预约看花的第二年,从去年实施情况看,校园正常秩序基本能保证。所以,今年每日游客限额有所提升,工作日从每日1万人提高到1.5万人,周末从每日2万人提高到3万人。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预约成功的市民只需持身份证就能进入赏樱核心区了,整个赏樱现场井然有序,有的参观者还穿起了漂亮的汉服。武大文学院一名女生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文学院的学生都很喜欢汉服,见天气晴好,她就忍不住穿上汉服来樱花大道拍照。
 
  志愿者+安保 服务赏樱游客
 
  为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观赏樱花,武大今年还安排了不少志愿者和安保人员。据了解,仅志愿者每天就有近600人。
 
  武汉大学14级的一名学生今年担任“护花使者”的志愿服务,昨日中午12时15分她便来到樱花大道上,负责保护樱花不被攀折,并为游客提供指路、讲解游览路线的服务。据介绍,今年是她第三年当志愿者,分散各处的学生志愿者,主要为游客提供免费引导、咨询等服务。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学生志愿者以外,还有不少安保人员也在赏樱现场提供服务。来自武汉一家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和40多名同事将在武大进行5天的安保工作,主要负责人流分散,维持赏花秩序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