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模式开启 武汉周日气温将达35℃
2017-07-15 10:48:51 来源:长江日报

继12日入伏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就开启高温炙烤模式,鄂西北的十堰、襄阳等地表现尤为突出。14日武汉最高气温为34.3℃,17日白天高温将达36℃。

气象专家表示,我省十堰地区大部分县市自本月10日起就跃上了35℃的高温线,并且一直居高不下,十堰市在入伏当日更是创造了39.4℃的新纪录。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5日、16日两天鄂西地区将会有比较明显的降雨,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会有大雨和暴雨,同时还会伴有雷暴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鄂西南高温会在33℃以下,鄂西北也会降至35℃以下。17日,西部地区的降雨将以雷阵雨为主,其他地区也会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高温天气又会重新回归。

盛夏时节的天气都有哪些特点呢?我省不同地区的天气特点也各不相同:东部和江汉平原受副高控制,高温晴热;而西部处在副高外围,降水较多,多强对流天气。盛夏时节地面气温高,上升运动比较剧烈,下午和晚上多局地性的短时强对流天气出现。谚语说“夏天的雨隔牛背”,主要就是指盛夏时节的局地性降雨。盛夏也是雷暴天气最多的时段,7至8月为全年雷电高峰期。

预计未来三天,武汉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天气炎热,市民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具体预报:15日白天多云,气温28℃~35℃,偏南风3到4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8℃~35℃,偏南风3级;16日晚至1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8℃~36℃,偏南风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