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开幕
2017-07-16 10:10:37 来源:长江日报

\

 

7.16渡江节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航拍

长江网讯 16日08:15,随着参加抢渡比赛的15名女子组运动员从武昌汉阳门码头跃入长江,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正式开幕,5300多名境内外泳者,在半个多世纪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击水中流的长江水域,倾情演绎“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豪迈壮举。

长江是中国的第一大河流,横渡长江历来就有非凡的意义。从1956年至今,武汉轰轰烈烈的大规模横渡长江活动已经举办了43届。1966年7月16日,73岁高龄的毛泽东主席最后一次在武汉畅游长江,“7.16渡江节”由此定名。2014年第41届渡江节时,中国游泳协会在武汉向全国倡导发起“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今年,全国将有31个省市区的453个城市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直接参与游泳健身的群众将达到百万人以上。永久主会场武汉国际渡江节,已经成为全国泳者心目最具影响力的公开水域游泳盛会。

\

7.16渡江节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航拍

本届渡江节再次引爆境内外泳友横渡长江的热情,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港澳台等在内的21支外地城市方队和30支本地方队,总共有5309人获得参加方队横渡的资格,参赛总人数、方队总数量、外地城市方队数量均创近年来渡江节新高。

个人抢渡赛,冠军奖金从原来的10000美元翻倍至20000美元,创下国内公开水域最高纪录,国际上也不多见。通过测试获得个人抢渡赛参赛资格的21名男运动员和15名女运动员,从汉阳门下水后游向终点汉阳南岸嘴,游程约1800米。36名运动员中,包括2015年渡江节男子组前两名的西蒙、翁境炜,以及今年测试赛冠军阿什利等境内外游泳好手,其中来自瑞典、德国、英国和美国的外籍选手有10人。

\

7.16渡江节现场,与军运同行方队队员脸上都贴了国旗。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摄

参加抢渡赛的男女组运动员下水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南京、长沙、南昌、合肥、太原、港澳台等21支外地城市方队,以及武汉本地30支方队的选手,将依次从汉阳门下水,向着6000米游程外的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横渡,以整齐的方队形式搏浪长江,抒发“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豪情壮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