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来新一轮降雨 武汉气温跌至24℃以下
2017-09-19 10:34:34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 李晓璐)上周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无雨,连续的晴好天气使最高气温稳定在30℃附近。不过从昨天开始,新一轮降雨在我省启幕,江城今天气温将跌至24℃以下。

气象专家介绍,昨日夜间雨水开始遍布全省,鄂西南、江汉平原有中到大雨。今天雨势进一步加强,除鄂西北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雨水明显收敛,除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外,其他地区逐渐转为阴天,此后将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到了周末,雨水重新登场,北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在雨水打压下,今明两天全省高温降至24℃-27℃;后天随着雨水逐渐停止,气温将再次回升至30℃以上。周末随着雨水再次光临,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武汉今明两天也将有中到大雨,今天气温将降至24℃以下,不过降雨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后天就停了,气温又将回到30℃上下。

另据武汉晚报讯

武汉昨3小时降温近6℃ 今明仍有雨,午后冷过北京

(记者 符樱)雨水袭来,武汉昨天3小时降温近6℃,今天雨中的武汉最高气温只有24℃左右,午后比北京还冷。

上个星期,湖北大部分地区和雨水无缘,武汉的“连晴模式”更是持续了7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0℃上下,午后仍有暑热的感觉。

不过昨天开始,雨水自西向东袭击湖北,气温也在雨中下滑,昨天下午3点,武汉站气温还有29.2℃,到傍晚6点,气温已跌至23.3℃,3小时降温5.9℃。

今天,雨水会蔓延到湖北大部分地方,武汉的雨势也会比昨天更强,预计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能还有雷电大风。明天降水会逐渐减弱。雨中的武汉凉意更浓,今明最高气温预计24℃-26℃,而这两天北京、天津等北方城市,最高气温在27℃-29℃。这也意味着,今明武汉午后比这些城市还冷。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21℃,湿度80%-95%, 偏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最高气温26℃, 最低气温19℃,湿度80%-95%, 偏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9℃, 最低气温17℃,湿度65%-95%, 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