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日出梅进入盛夏 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
2018-07-10 09:50:05 来源:汉网


 

7月7日,武汉的文艺之地昙华林吸引众多旅游者慕名而来,游客漫步在林荫道上,感受着武汉夏日里独有的恬静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 唐悦)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中心气象台获悉,预计7月10日开始,我省梅雨期结束进入盛夏季节。预计周二、周三,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

9日,我市阴天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为25.5℃,下午4时气温为31.1℃,天气又开始闷热了。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日、11日两天,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受其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受登陆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我市有降水发生。

预计7月10日开始,我省梅雨期结束进入盛夏季节,10—11日我省西部多阵雨、午后局部有强对流天气。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近日将在沿海登陆,并沿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11日夜间至12日我省中东部风力增大,12日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局部大雨或暴雨。13日至20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我省将维持一段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逐渐上升到35℃—37℃、局部可达38℃—40℃。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10日白天:多云,偏东风2到3级,26℃—34℃;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27℃—35℃;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偏东风3到4级,27℃—3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