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凼密集让十万居民出行难 市政道路已开工解难题
2017-10-11 09:49:15 来源:长江日报


 

烽胜路上坑凼多路难行   网民供图

汉网   记者刘海锋   网民:洪山区烽胜路作为城市次干道,周边有彩虹郡、东原湖光里、清江锦城、毛坦港湾等十几个大型社区,近十万居民。特别是三环线烽胜路匝道修通以后,通行车辆倍增。近年来道路一直破损不堪,过往车辆、行人叫苦不迭,希望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记者探访】坑凼密集“底盘刮到心痛”

烽胜路贯穿白沙洲片区,连接白沙洲大道与南三环,属于该片区重要通道之一。多年以来,路面长期破损严重,周边居民叫苦不迭。武汉城市留言板5个月来便收到200多条相关留言。

市民邱先生家住清江锦城小区,长期以来依靠烽胜路出行,谈及这条道路的现状,他总结说“特别考验车子底盘”。

据邱先生介绍,烽胜路最为破败的一段主要是从毛坦港湾至南三环这1公里左右的距离,前几年就已被碾压得千疮百孔。今年夏天三环匝道通车后,车辆陡增,大家只能小心翼翼地绕着坑凼通行,不少车子的底盘被刮。尤其是下雨天,坑凼积水后,通行压力更大,就算是老司机也难以应付。

1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驾车从三环线匝道进入烽胜路,密密麻麻的坑凼令人避之不及,车辆低速通行时仍是上下颠簸,为了躲避坑凼,双向车辆大多数时候只能靠着一侧通行,车流大时容易发生拥堵。附近居民贾先生建议,住在烽胜路一带的人尽量都买SUV,因为小轿车根本无法从这里走,“底盘会刮到心痛”。

探访时,记者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铲平路面坑凼,同时,路面两边也正在种植树木,看起来刚刚进行过管网施工。

【部门办理】

 区政府出面协商

地铁施工方修建正规市政道路

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收到网民留言后,经核实发现,居民反映强烈的路段为烽胜路胜利段。这段路最初是胜利村的一条村湾小路,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及房屋销售,胜利村和一家房产开发商于2012年自费修建了这条无排水管网的简易便民通道,并未列入市政规划,但通行车辆越来越多。

由于附近楼盘开发建设多,长期有重型施工车辆碾压,导致该路段破损严重,胜利村和开发商因资金有限没有继续对路面进行维护。2015年至今,张家湾街多次对该道路进行维修,但无法根除破损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附近居民反映强烈的出行问题,同时又兼顾即将在这条路上开工的地铁5号线施工,经过洪山区政府与地铁5号线施工方协商后确定,烽胜路胜利段由地铁5号线施工方在施工断面两侧修建双向正规市政道路。目前,施工方已将道路两侧用挡板进行打围,开始进行修路前期施工作业,铺设天然气管道及排水管网。铺设完毕后开始修筑路面,施工工期约为3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