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到京列车施行“二次安检”
2017-10-15 11:30:08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 通讯员钟明 聂勇)10月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31日,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将对开往或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全部实行“二次安检”。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即常规安检。进入候车区域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检票口划定“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或开包进行第二次安检。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各大火车站进一步强化了实名制验证,严格落实安检检查危险品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一人不漏、一件不漏”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票、证、人不一致时不得进站,严禁无票旅客进站乘车。特别是“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车站,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和饮料直接拿在手上,确保不耽误乘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