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家单位打响“扫雪集结号” 深夜通宵扫雪
2018-01-27 23:47:27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彭焕 丁仕均 李晓静)27日,武汉街头陆续出现一批批头戴安全帽、身着工装的“扫雪大军”,他们来自武汉各个建设单位,接到紧急任务后,立刻调派人员和设备上街扫雪除冰。

晚上6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紧急组织400名志愿者,成立临时除雪小组,负责二环线梨园至雄楚大道高架武警总队上桥处、武珞路石牌岭路口到中南路,两个路段共计11.5公里。志愿者手持铁楸,将道路的积雪扫到路旁,同时出动了6辆铲车,撒600公斤工业用盐融雪。

由于气温较低,作业区的路面已被冻住,冰块较硬,铲雪劳动强度非常大。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周末,不少员工已放假休息,在接到志愿服务的倡议后,大家立刻行动,仅用2小时,400人志愿者团队集结完毕。中建三局的一位志愿者说,他正参与修建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扫雪完成后整个人都是暖的,这是劳动产生的热量。希望晚上及时的扫雪除冰能为第二天出行的市民带来便利。

晚上6点,在汉街地铁站至岳家嘴地铁站之间,还有一支400人的扫雪队伍,来自中国一冶集团湖北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武昌中北路公正路口到岳家嘴沿线主干道,除雪路段近11公里,从晚上6点开始清雪,预计次日完成。除了400人扫雪队伍外,还投入了30余台工程机械铲雪。

据了解,今天一早,中国一冶建安公司、交通公司,还将对青山工业路、临江大道进行清理积雪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