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之家 三地坚守春运岗位
2018-02-21 09:14:02 来源:汉网

2月20日,湖北武汉。当日,春运进入返程高峰,武昌火车站站台有三名铁警结伴同行,分别奔向三个不同的春运岗位。年长者是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消防支队长王梨英,年轻女警叫王蕊,是王梨英的女儿,在武汉铁路公安局潜江车站派出所工作,帅小伙子是王梨英的女婿,在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工作,他们去年底刚刚步入婚姻殿堂。
春节期间何侃、王蕊只休息了三天,就随着全国铁路春运返程高峰到来,一家三口结伴提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女儿女婿离家上岗的这天,父亲王梨英送走儿女返程的火车,马上投入到站车消防安全检查。何侃、王蕊夫妻到潜江站后,王蕊在派出所食堂为丈夫何侃下了一碗生日面,当天是何侃27岁的生日。吃完妻子做的生日面,何侃惜别爱妻从潜江站上车,经宜昌火车站然后转自襄阳。

虽然,他们都不在一个地方工作,但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同目标,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守护旅客的平安。

\

1:王梨英(左)和何侃(中)、王蕊在武昌火车站相互整理警服。

\

2:王梨英(左)和何侃(中)、王蕊在武昌火车站依依不舍。

\

3:王梨英送女儿王蕊(左)、女婿何侃(右)上车。

\

\

5:王梨英(右)和列车工作人员检查消防安全检查。

\

6:王梨英(中)惜别女儿王蕊(左)、女婿何侃。

\

7:返程路途中王蕊、何侃相互鼓励。

\

\

\

8,9,10:王蕊返回潜江火车站后,立即投入到工作岗位。

\

11:王蕊和何侃分别前为丈夫下了一碗生日面。

\

12:何侃告别新婚不久的爱妻返回工作岗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