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铸民族魂
2018-04-04 18:17:25 来源:汉网


 

汉网   4月4日,“2018年清明节烈士公祭仪式”在扁担山公墓喷泉广场举行。本次公祭活动由汉阳区民政局、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发起,来自政府、学校、公益团体、志愿者等社会各界自发参加了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早前,扁担山公墓管理处联合武汉晚报、汉网发起“寻找14位烈士的亲属,共同祭奠英烈”活动。(扁担山公墓内14位烈士名单:何明龙、邓乐意、柯愈强、周正荣、魏开泰、陈工荣、宋发礼、陈云喜、屈建侠、刘和平、刘四海、周鑫宏、田明治、王玮。)通过新闻刊发后的传播和读者、网友提供的线索,其中9位烈士的亲属现已找到。

今天这些烈士的28位亲属也来到了公祭现场,最为特别的是刘和平烈士的“亲属”。刘和平烈士的亲属暂时还未找到,但他的4位战友看到武汉晚报刊登的寻找烈士亲属活动报道,今晨特地从咸宁驱车赶到了公祭现场缅怀战友。

“刘和平是为了抢救战友和国家财产牺牲的,当时才20多岁”回忆起当年刘和平烈士牺牲经历,战友们数度哽咽   “40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了。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寻找刘和平烈士的家人,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提供相关线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