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孩子们地铁站里画地铁
2018-06-02 17:23:24 来源:汉网

孩子们画的地铁 记者 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日讯 “这是神灯,从灯里变出了长长的地铁,这样穿越沙漠就很快了。”“武汉的地铁穿越了长江,我的地铁要穿越大海,去世界各地就更方便了。”6月1日儿童节,一群孩子在中山公园地铁站里画下自己心中的地铁。

当日上午,多场与孩子们的互动活动在各个地铁站进行。有的车站是给小朋友准备各种小礼物,有的则是和小朋友一起载歌载舞,中山公园站和大智路站通过安全出行知识讲解、变魔术和绘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更了解地铁。

长江日报记者在中山公园站看到,有的孩子现学现会,画出拿着气球进地铁站的小朋友,气球上画个明显的×,一旁标注多种不能带进地铁的违禁品。有的孩子则是展开想象,在沙漠里“建成”地铁,让沙漠变通途,还有孩子把地铁画进了太空,大家可以乘地铁遨游太空。“地铁列车怎么会有方向盘,你画错了。”四年级的任舒骏指着身旁的同伴说。“噢,对,对,对,我画错了。”同伴抓抓小脑袋,用橡皮擦掉,画上了一个操纵杆。

家长陈先生说,本来准备带孩子出去玩,结果一进地铁站孩子就被活动吸引,拿起画笔画得不亦乐乎,还交到新朋友,对乘车安全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这样的活动希望可以多多举办。(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