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幸福角相亲会引来千人寻缘
2018-08-19 10:46:33 来源:汉网


 

18日,由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遇见国广 邂逅桃花缘”2018七夕武汉单身职工姻缘会在武汉国际广场举办,不少青年职工现场配对成功,互换联系方式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梦娅 龚萍)18日上午10时,由武汉市总工会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武汉国际广场承办,各区总工会协办的“遇见国广,邂逅桃花缘”2018七夕武汉单身职工姻缘会在武汉国际广场二楼举行,这是继地铁幸福角启动之后的首场大型交友活动。

    优秀单身青年由工会推荐

    17日,地铁幸福角在地铁大智路站启动,将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定期为在武汉的单身青年提供靠谱的公益寻缘活动。18日,作为地铁幸福角启动后的首场交友活动,“邂逅桃花缘”吸引了大批单身青年参与。

    首批入驻地铁幸福角的30余家单位,千余名单身职工均由各区总工会和各单位工会推荐。他们都是来自单位一线的优秀骨干,其中包括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推荐的工程师、武汉市卫计委推荐的医护人员、市公安局的特警、东湖高新区总工会推荐的工程师、教育工会推荐的教师以及东西湖区、江汉区、江岸区、黄陂区、蔡甸区、汉阳区总工会推荐的优秀青年。

    来自江岸区国资公司的荆州小伙子谭作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以前也参加过一些交友活动,但感觉这次的格外靠谱,大家都是由单位工会推荐来的,知根知底,都很优秀。”他说,“我欣赏活泼外向的女孩,希望在今天能找到合适的姑娘,安家在武汉。”

    创意游戏逗乐单身青年

    和许多同质化的相亲活动不同,此次交友会设置了别出心裁的游戏环节,“搭鹊桥游戏”让男士想尽办法掏空口袋,用身上的物品拼凑长度,到达女生的身边——他们急得一头汗,姑娘笑得花枝乱颤;“与子同框”的游戏温馨浪漫,男女一起参与情侣肖像的绘制,得到充满爱意的纪念品。五分钟约会里,男女交流得非常尽兴,江汉区总工会带领武汉边防检查站单身男青年参与活动,受到众多女生们的青睐,今年27岁的龙擎天说,在现场加了一位女孩子的微信,准备接触看看。“这次参加长江日报和市总工会举办的活动,感觉现场的单身女青年都很优质,感觉缘分就要到来了。”

    参与活动的单身青年都得到了签到礼,通过闯关游戏还能得到大奖,收获缘分的同时也收获了福利。

    举牌“打擂台”争当红娘

    在相亲会现场,出现有趣的一幕:江汉区、江岸区、东西湖区、汉阳区、黄陂区等总工会的负责人举牌“打擂台”,纷纷秀出各自带队的优质单身青年,向现场有寻缘意向的青年表示,“找对象,就找我们推荐单位的小伙伴,优秀,踏实,放心!”他们争先当起了红娘,在现场为单身青年们牵线配对,“关心职工的婚恋问题,帮助他们安心工作,安家在武汉,这是我们特别期待的事。”

    中建三局的小伙子们亮起了早已准备的“脱单口号”:“三局男神,你值得拥有”“确认过眼神,就找中建三局人”,工科男也如此幽默可爱,赢得不少姑娘青睐的目光。中建三局负责人杨国勇介绍说,“我们来参加活动的小伙子都是高材生,因为圈子小,身边女性少。他们收入不错,年薪15万元左右,个性上进阳光!”

    江汉区总工会领队杨丽琴告诉记者,这次参加七夕青年联谊会,共有来自区城管、市11医院、武汉边防等单位的46名优质单身男女青年。其中,来自省边防的单身青年都是男生,年龄大多在29岁以下。

    为了参加此次七夕的活动,区总工会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准备,深入到社区、街道搜集单身男女青年的信息,积极组织他们来参加相亲活动,早日“脱单”。

    杨丽琴组织相亲活动经验丰富,她说,在活动之中她还积极添加其他区总工会负责人的信息,希望能够为所属区的单身青年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

    “云红娘”现场配对成功

    昨天的相亲会现场,长江日报旗下的直播平台现场直播了活动的盛况,主播还亲自上阵,为单身男女青年“配对”,没想到还真配成了一对。

    直播刚刚开始,就有一位女孩子非常主动,“你们是在直播吗?我可以把自己的信息讲出来吗?”这位勇敢的女生对着镜头,讲出自己的择偶标准。

    直播期间,主播化身“红娘”现场为单身青年寻找适合的对象。小李是来自江汉区的一位社区医院工作人员,主播观察她的风格之后,在现场很快“速配”到一位来自中建三局的年龄相仿的男生。

    在给两人进行介绍的时候,主播意外地发现他们不仅年龄相仿、身高匹配,甚至连兴趣爱好都惊人的一致,喜欢美食和旅行。在主播的“牵线搭桥”之下,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还在现场玩起了浪漫的游戏。

    现场的单身男女青年态度积极向上,见到主播配对效率高,多位单身男女青年勇敢面对镜头,讲述自己的择偶标准。各个区总工会的领队也十分给力,他们在镜头前为各区的优秀青年卖力推荐,表示“找区总工会推荐的靠谱青年,随便哪一个都不会错!”

    今天,“云红娘”直播将继续在亚贸商场的七夕姻缘会现场“上线”,欢迎想要择偶的单身男女青年现场找“云红娘”配对、介绍,或者关注斗鱼直播间房间号“5401227”,围观、寻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