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宏国帮5名见义勇为英雄子女上大学
2018-08-28 17:19:16 来源:汉网
  汉网28日讯(通讯员揭兴旺 黄利 朱旎 记者刘丰) 昨天上午,爱心企业家、"武汉好人"陶宏国现场捐款5万元,资助5名家境贫寒的见义勇为英雄子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陶宏国颁发“见义勇为慈善之星”荣誉证书。
 
 
  "帮见义勇为英雄子女交学费"活动,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武汉好人"陶宏国发起,凡受到市、区两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个人,其子女是当年考上大学的新生或特别贫困的学生,将给予资助,今年已是第五届。陶宏国向见义勇为英雄子女累计捐赠了27.5万元助学金。
 
 
  来自英雄家庭的肖同今年考上湖北大学。两年前他的父亲肖卫兵遇到抢劫珠宝店的持刀劫匪,肖卫兵沿路追赶一公里,被歹徒砍中头部、手掌。他顾不上流血和疼痛,操起路边一把拖把与罪犯搏斗至警察赶到,共同将歹徒擒获。同年8月,他被评为青山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昨天,肖同等5名同学分别从陶宏国手里接过1万元助学金。
 
 
  从普通工人到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包括与他人合资组建房产开发公司,陶宏国一直觉得自己最大的标签就是共产党员。关爱企业员工、关心身边困难群众,陶宏国说,这都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他给困难群体、贫困大学生留的不是各种头衔的名片,而是一张张"党员爱心联系卡",印着"共产党员陶宏国",和一辈子都不会换的电话号码。递过去时,会说:有困难随时找我。
 
 
  每当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他总愿意第一时间以党员的身份出现。汶川大地震他缴了10万块钱特殊党费,后来的青海玉树地震他属全国第一个缴党费10万元的人,青海省委专程派两位同志送来纪念章,四川雅安地震他再交特殊党费10万元。三次地震灾害,三次第一时间以"特殊党费"的方式捐款。回忆这三次捐款经历,他觉得都是一种条件反射,是发自内心的冲动。他曾说:"党员身份是一种鞭策,党员的职责既要投身经济建设,也要热心社会公益。"2015年9月,新洲阳逻"阳光慈善一日捐"活动中,陶宏国率先捐款30万元。
 
  2016年新洲遭遇重大洪涝灾害,陶宏国亲自驾着满载慰问物资的卡车奔赴各个险段、受灾家庭、雨中值勤民警点,以特殊党费的方式出资10余万元予以慰问,又拿出17万元资助受灾家庭子女上大学。
 
  陶宏国多次被评为"武汉好人"、省市"劳动模范"。去年1月,他获得"时代楷模第十三届爱心中国十大突出贡献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