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武汉这些公交线路增开区间车、缩短发车间距
2018-08-28 00:16: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7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万建国)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方便高校和中小学师生的公交出行,8月27日起,公交部门对途经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运力启动调整、补充,并采取加密高峰车次、更换大容量车、增开短途区间车等举措全力应对。

针对客流量明显增大的趋势,公交部门为公交10路、411路、503路、561路等线路各增加了1台大容量公交车。汉口火车站开往武昌火车站的公交10路,配备了5台双层公交车,发车间距缩短至8分钟以内。公交561路车台数增至38台,并采取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距等举措。公交724路采取缩短发车间距、增开区间车等举措。

为满足途经的育才小学、武汉一中等相关中小学师生的出行,公交336路、342路、601路、705路、720路等线路,早高峰时段的发车间距平均缩短两三分钟。公交512路、527路、601路平均每天增加3-5个车次,确保中小学周边公交运力的充足。公交9路、286路、38路、308路、339路、681路、620路等线路,则会根据地铁的客流变化随时加车。

XY10路、XY298路、XY339路、XY358路等夜行公交线路,将严格按照公布的运营时间、发班班次准点运营。遇到客流井喷时,将采取增加班次、延迟收班等举措,最大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

开学期间,公交部门还会在学校周边站点、路口,设立临时公交护学岗,引导公交车辆礼让行车、维持站点秩序、规范车辆停靠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