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舍里品蔬果 晒秋场忙自拍
2018-09-23 10:40:08 来源:汉网


 

图为江夏新华农庄晒秋场展示瓜果丰收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钟磬如 王东方 通讯员黄丽 何欢 李浩)金黄的稻谷铺满地、五彩的瓜果挂满树,这样一幅图画晒出了喜庆的丰收气息。9月22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长江日报记者在江夏区梁子湖景区和黄陂区锦里沟景区多处乡村游景点看到,众多市民朋友下乡体验丰收节相关活动,共享丰收喜悦。

    从江夏新华农庄入口到丰收节主会场的道路两旁,摆满了稻谷、茄子、彩椒、玉米、冬瓜、南瓜、葫芦、土豆等瓜果和农耕具,再贴上“国泰民安”“丰收乐”“福”等字样,浓浓丰收气息扑面而来。

    林先生一家四口来梁子湖景区游玩,驾车来到新华农庄门口,就被这里红火热烈的布景吸引进来。6岁的大女儿拉着妹妹走进晒秋场,拿着青椒、抱起小南瓜摆造型拍照,还不断指着不同的瓜果问各种问题。家住江汉区的刘女士和同事一行8人来游玩,丰收节的造景让他们很惊喜,“在金秋感受丰收的喜悦,美丽宁静的乡村让人心旷神怡”。

    同样位于梁子湖风景区的东篱老屋有一处林木植物做成的迷宫,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主办方把莲蓬、玉米、水果等农产品及江夏特产藏在迷宫中,大家找到就能带走。

    21日,美丽乡村小朱湾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摄影文化节活动。22日下午1点多,摄影爱好者王卓已在村里拍摄了百余张初秋景致。田间地头的蔬果、特色农舍建筑都是他镜头里的主角。“每年春秋两季我都会来这里拍摄。今年还举办了丰收节活动,我准备在周边的村落多拍摄一些秋日丰收主题的照片。”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农民的节日,丰收节的举办让梁子湖当地的村民获得感满满。新华村村民袁得军将自家种的蔬果提供给新华农庄的晒秋场活动充当“道具”。除了拍照,这些新鲜原生态的绿色蔬果还被游客一扫而空,让袁得军很是开心。“游客夸我种的蔬菜品相好,也是对我劳动的肯定。”

    22日上午,锦里沟景区张灯结彩,满地金黄,热情好客的土家儿女载歌载舞,迎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河南游客王阳带着妻儿进入景区,观看精彩的民俗演出,并教孩子使用犁、耙、镐头、草镰等农具。“平时儿子生活在城市,亲近自然接触农耕的机会太少了,”王阳说,“这次旅行儿子收获满满,他一边听景区讲解员介绍农具的来历,一边实地体验农耕生活,上了一节生动的民俗课程。”

    江苏游客李楠在朋友的带领下来锦里沟游玩,他们游览环湖风情体验区,乘画舫游船观赏月湖,听土家山歌。

    据悉,为了让游客有舒适的旅游体验,锦里沟新增临时停车位800个,景区还安排专车接送停车较远的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