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武铁往京、沪、广等方向加开这些班次列车
2018-09-28 08:48:4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9月27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9月28日至10月7日,将是今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简称武铁)国庆铁路假日运输期,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武铁已计划往京、沪、广、渝及省内宜、襄等方向加开526列客车、重联276列动车,以提升运能。铁路部门预计,随着武汉2-5小时铁路交通圈的加密,今年国庆黄金周,武铁发送旅客人数将增长8%左右。加开列车信息将在12306实时公布。

2-5小时交通圈加密 旅客比去年增8%

今年国庆黄金周,随着合武铁路提速扩能和武汉至香港等旅游城市首次通达高铁列车,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加密,从武汉乘坐动车,可直达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南宁、香港、哈尔滨、长春、沈阳、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南京、合肥、杭州、福州、南昌、长沙、广州、兰州、西安、成都、贵阳、昆明等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

随着各车站运力优化和周边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市民利用假期出行较以往可选择的目的地更多,出行更为方便。

27日,武铁分析: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7日这3天,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是旅客往返出行最集中的时段。

由于动车组列车使游客出行更加便捷,武汉往返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客流较为集中。

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黄金周运输期间,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748万人次,同比增加8%。最高日发送预计94万人次以上,和春运最高峰相当。

加开526列 有没有你要去的城市

黄金周期间,武铁计划加开动车和普速列车526列提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加开武汉-北京西G514次、武汉-广州南G1107次、汉口-重庆北D4183次、武汉-贵阳北G1523次等长途动车136列。

加开汉口-烟台K1476次,周口-郑州K4868次,汉口-郑州K4862次等长途普速客车49列。

加开汉口-天门南D5823次、汉口-荆州D5835次、汉口-利川D7037次、武昌-十堰D5266次、武昌-孝感东D7002次、武汉-黄冈东C5627次、汉口-襄阳D5291次等管内开行的短途动车297列。

加开汉口-十堰K8085次、汉口-荆门K8101次、恩施-周口K8098次等管内开行的普速列车44列。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武铁在增开列车的基础上,将武汉-福州D3267次、武汉-北京西G528次、武汉-阳新C5531次、恩施-武汉D5994次、汉口-宜昌东D5955次、武汉-利川D5996次、汉口-襄阳D5281次等276列动车重联(8节车厢增至16节车厢),每趟列车运能提升了1倍。

这些站、车服务 你需不需要

黄金周假期,武铁提前对所有客运车站、客运趟车等服务设施开展全面检查整修,确保站车卫生、供水、餐饮等基本服务达标,做好设备养护和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测,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各客运车站与当地交通部门建立大交通微信群,遇列车晚点及时通知当地交通部门调整公共交通班次。

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将及时发布铁路旅行信息,方便旅客出行。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安排志愿者向旅客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折页,“文明巡视员”在进口、站厅、候车室做好旅客的帮困助行以及文明引导工作。

武汉站西广场开启“高峰日落客区”方便搭乘汽车到站的旅客乘车,与孝感北、赤壁北、咸宁北高铁站形成“四站联动”服务老弱病残孕和行走不便的旅客。另外,该站还利用“微博预约”、车站“五心”服务台与“温馨小屋”为出行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

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置的LED显示屏和售票厅大屏24小时不间断告知余票信息和候车信息,对30分钟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开辟专门区域,让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

武汉客运段等单位发挥“三峡美”“凤舞楚天”等服务品牌作用,提供便民服务、预约服务、联动服务等新举措,提高旅客服务品质。

武铁提醒广大旅客,目前,互联网购票成为多数旅客首选,部分需要持票进站乘车的旅客习惯出行当天到车站取票。不过,黄金周期间出行集中,需要取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到车站自助取售票机、售票窗口或各代售点取票,出行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乘车,给实名制查验、检票进站、安检等流程预留充足时间,避免因道路交通拥堵等原因耽误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