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深陷泥潭 消防官兵徒手刨泥救出老人
2018-10-06 06:14:54 来源:汉网

\

老人深陷泥潭,消防官兵刨泥近1小时,救出被困老人    武消宣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4日下午3时15分,武汉开发区万家湖社区附近一老人陷入泥潭,武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消防员用手一块块地将靠近老人身体部位的淤泥刨出,成功救出老人。

在事发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老人被困在一条深沟的淤泥里,腰部以下已经完全陷入。知情人说,被困老人大约70岁左右,陷入泥中已近4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老人所处位置周围全是淤泥,且泥土很稀,加上老人年事已高,不能强行将其拉出,现场更无法使用救援工具,对救援十分不利。

救援人员就近找到几块木板平铺在淤泥之上,利用搭桥方法降低人员下沉速度,由两名消防员将老人固定好以防再次下陷,其他几名消防员用手一块块地将靠近老人身体部位的淤泥刨出增加救援空间。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

老人家属称,当日上午老人出门准备去池塘边菜地浇水,一直未归,下午时分家人寻到菜地后发现老人深陷淤泥中,立即报警,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老人被救后已无大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